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来源:时间:2020-09-07 04:20:35 阅读:-

如果你想看说明书,你现在可以把这篇文章关闭了。说明书式评测可以去很多垂直媒体去找,如果你能够静下心来体验产品的细节,也许以下的文章更适合你的口味。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好的时代,这个时代能够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够了解到我们想知道的任何东西。打开浏览器输入关键词就能够检索到我们想要的信息。然而互联网也有片面性,我们能够看到丰富的照片、视频甚至是对比参数,但是我们并不能用自己的双手摸一摸真实的产品,体验一下做工和品质。

在这样的情况下,互联网手机品牌越来越多。这些互联网手机品牌有着光鲜的参数,同时也有着各种吸引人的营销事件和营销策略。仿佛一时间互联网手机品牌就好像可以颠覆了整个手机行业。笔者不否认在这些互联网手机品牌中有精品存在,但是只注重参数而在设计与做工方面有所讲究也并不少见。

相反,有一些传统手机品牌虽然没有这些互联网手机品牌在宣传上”张扬”,但是却一直把品质放在首位,比如国产手机中的OPPO、vivo、华为等,可能有些产品在账面参数上优势并不明显,或者说网友会吐槽毫无性价比。但是笔者想说,性价比和体验是两码事,就像我们吃早饭,我们在路边小吃摊可以吃饱同样在一个高档餐厅也可以吃饱,但是获得的体验感受是不同的。前不久OPPO发布了最新手机R9和R9 Plus,我们就以R9 Plus为例进行上手简单体验,分享一下R9 Plus的实际上手感受。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外观平淡,细节出众。

对于外观想了很久最后决定用外观平淡细节出众来评价R9 Plus。手机同质化是用户和手机设计师最不想面对的一个问题,手机同质化严重让几乎所有手机都长成一个样子。然而这并不是手机厂商的错,而是手机进化到一定的阶段所展现的一种体现。其实我们回顾一下10年前按键手机,现在回想一下直板按键手机设计也都相差不多。或者翻盖机时代,其实也是这个道理。自从iPhone一代把手机带入了大屏化时代,整个手机行业也都是如此了。

在外观方面R9 Plus其实很平淡,简约的设计并且充满了对称风格,谈不上有多惊艳但是绝对能够得到大多数人的好感。其实在设计上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手机已经很少了。所以在外观方面R9 Plus做的是蛮成功的。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从去年开始手机特别流行ID无边框设计,这种设计优点是熄屏状态下美如画,亮屏状态下可以用一个形象的“口”字来形容,黑边框严重。而传统带有边框的手机边框的宽度也经常被用户吐槽。R9 Plus在细节处理方面用了后者,但是边框却窄到了极致,就拿R9 Plus来说,黑边框+白边框仅有1.7mm,比iPhone6 Plus甚至任何一部手机都窄,所以无论是熄屏还是亮屏,确实都十分和谐美观。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我们知道R9系列是分为R9和R9 Plus的,这两部手机在外观方面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主要是尺寸的不同,同时R9的边框更窄,仅有1.66mm。这就是我们开篇提到的细节,窄边框并不仅仅是能够提升你的视觉感受,而且能够改变手机的实际操作体验。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由于边框的宽度变窄,所以手机的左右宽度直接降低。这样5.5寸屏幕的R9实际握持感受和5.2寸的手机相差不多,而6寸R9 Plus实际握持感受和5.7寸的手机相差不多。这样让你的单手操作更加舒适,同时屏幕显示部分越大,屏占比越高视觉手机的品质感、精致感也随之提升。这些细节性的体验远远不是参数能够表现出来的,所以评价一部手机真的不能用一纸参数来衡量,有些东西是需要你上手感受一下的。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关于背部其实评价R9 Plus用很iPhone来形容,其实很iPhone并不是一个贬义词。我们回看一下手机市场上的几乎所有的手机产品,有哪一部没有iPhone的影子iphone确实引领了整个智能手机设计以及系统的综合方向,整个我们不否认,也没必要以像iPhone而感觉那里不合适,好的东西拿来并不是坏事。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虽然R9 Plus很iPhone但是在细节上却有着自己不同的思维和创新,这些思维和创新甚至超越了iPhone,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好的地方我们学,不好的地方我们改进这是毋庸置疑的。

我们可以看看iPhone6的天线,宽并且做了环形的处理,显然美观度并不高。而R9 Plus则做了更全面的进化,整个纳米注塑天线仅仅做了一个横向的处理,并且宽度也有所降低,细节上精致了不少,这是超越iPhone之处。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同样,R9 Plus的天线摄像头地方处理也有所不同,纳米注塑天线穿越整个摄像头,并且从下面做一个环形的托起,这样摄像头的视觉平衡感和设计感就完全体现了出来。所以就整体而言,R9 Plus背部确实像iPhone,不过整体却是在iPhone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和提升。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边框也有所不同,iPhone追求的是圆润,甚至iPhone的机身柔的过了劲儿缺乏刚性。而R9 Plus则是在边框处做了一个适当的弧度折线弯曲,棱光腰线既保持着柔线条,同时又让手机有了阳刚之气,显然这些细节方面R9 Plus做得是十分出色的。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指纹:快、准、

关于功能性方面其实现在智能手机的功能基本都一样,所以功能性没有什么好说的。只谈谈指纹,谈到指纹人们脑子里会有这样一个概念,XXX手机解锁时间是0.5秒R9 Plus解锁时间是0.2秒。中间才有0.3秒的差距,如此短的时间真的能影响体验么?明确的告诉你,会!

这种体验就像你开一个1.6自然吸气的A级轿车后再去开一个2.0T排量的B级车,开始你可能并不觉得1.6排量有什么不好,当你开一下2.0T排量的车后,相信我你会对1.6排量挑剔的。另外准确度要比iphone的高很多,例如这一段时间手比较干出现脱皮现象,iPhone解锁失败概率很大,而R9 Plus则不会。(这个可以自行体验)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硬件:不旗舰,足够用。

OPPO R9 Plus的配置和OPPO R9略有不同,OPPO R9 Plus搭载了高通骁龙652处理器,辅以4GB RAM和64/128GB ROM的存储组合,最大支持128GB microSD卡扩展。这个配置放在旗舰手机中并不显眼,处于安卓手机的主流水准。

下面谈些实际的,如果你真的是极客追求性能,追求跑分喜欢炫耀一下跑分参数,这个处理器不适合你。如果你是一个实用派,那么你继续往下看。

放下硬件过剩这个不谈,这颗处理器加上4G运存,运行自身系统以及极品飞车这样的大型游戏完全不卡,所以说这里评价是够用。

高通骁龙652处理器是高通第二代64位处理器,基于TSMC的28nm HPM工艺制程,由4颗ARM Cortex A72和4颗ARM Cortex A53架构而成。GPU方面,骁龙652搭载了型号为Adreno 510图形处理器,支持OpenGL ES 3.1、DirectX 12等技术。特点是低功耗,再加上R9 Plus的电池容量为4120毫安时,所以得到的结果是长续航。同时R9 Plus还有闪充功能,进行标准5小时续航测试后电池后还剩余百分之57的电量。这个结果几乎超过了iPhone6s一半,所以对于商务人士或者学生党来说十分必要。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拍照体验:惊喜。

R9 Plus部主摄像头为IMX298,像素为1600万,这颗摄像头相比与传统摄像头多了W像素排列,同时光圈为F2.0,6P镜头模组。所以从硬件来说无疑是旗舰水准。而前置摄像头也是1600万像素,并且支持美颜4.0。OPPO一直以拍照为主打,R9 Plus做到了后置摄像头高画质,前置摄像头高美颜,这一点不用怀疑。

向工艺和品质致敬!OPPO R9 Plus上手简评

简评后我们做个总结,互联网时代很多东西都变得”量化”、数据化。很多互联网手机品牌也借着这种”量化”特点,将账面参数做的足够漂亮,然而却忽视了用户对于手机实际使用的需求。比如说高品质的设计和做工、好的拍照、好的续航、出色的指纹。一旦你过了”参数”这一关,你才会发现什么才是手机体验最重要的。

=================

第一时间传递科技动态,关注新浪微博@唐山雨晨

推荐阅读:榆林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