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家长朋友须知晓:孩子学习成绩好,热爱学习很重要

来源:时间:2020-09-03 16:18:10 阅读:-

文/小G说教育

前言

孩子是家长的心头肉、掌中宝,孩子的一切都牵动着家长的心,学习成绩的好坏亦是如此,有的孩子学习成绩好,有的孩子学习成绩不好,这其中究竟有哪些因素影响呢?

家长朋友须知晓:孩子学习成绩好,热爱学习很重要

怎么样才能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呢?

相信,家长朋友一定非常关心这个问题,那么下面小G就来给大家分析分析个中缘由究竟何在,以及如何促使孩子学习成绩提高的。

正文

【什么叫学习】

学习,是指通过阅读、听讲、思考、研究、实践等途径获得知识和技能的过程。

家长朋友须知晓:孩子学习成绩好,热爱学习很重要

人的一辈子其实都在学习,从出生到死亡学习从未间断,从哇哇学语开始慢慢通过学习了解这个世界。

【学习的类型】

学习主要分为两种,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有“我要学”和“要我学”之别。

主动学习:是知学→好学→乐学的过程。知学、好学、乐学的核心是乐学,即对学习怀有浓厚的志趣。学习志趣,已经不止是对学习的一种爱好和兴趣,而是与个人理想和目标相联系的心理稳定性和倾向性,是学习积极性最现实、最活跃的成分。一个人只有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志趣,才能注意力集中,学习方向明确,专心致志,学而不厌,陶冶性情,求得真知。

家长朋友须知晓:孩子学习成绩好,热爱学习很重要


被动学习:有些人表面上也“积极”学习,但这种“积极”不是自愿的,而是外在压力促成的。事实证明,此类学习既不能持久,也不能求得真知,而且还会衍生出种种弊端。

主动探索的孩子他的成绩就提高得快,如果被动学习,孩子也能提高成绩,但是成绩幅度很小,特别是在被逼迫下学习的孩子,他们的成绩就非常差了。

所以,学习不应当成为一种负担、一种包袱而处处被动,而应当成为一种志趣、一种追求而主动促成。

【成功的人,一定热爱学习,孩子也一样】

想要成功,必须要学习,成功的人,也必定热爱学习。

家长朋友须知晓:孩子学习成绩好,热爱学习很重要

华罗庚说过: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

罗蒙诺索夫也说过:我怕的并不是那艰苦严峻的生活,而是不能在学习和认识我迫切想了解的世界。对我来说,不学习,毋宁死。

这些科学巨人都如此崇尚学习,热爱学习,难道不是告诉我们,想要成功,热爱学习就是关键吗?

结语

综上所述,学习就是迈向成功之门的列车,不断学习最终才能取得成功。

家长朋友须知晓:孩子学习成绩好,热爱学习很重要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想要孩子学习成绩好,就要让孩子爱上学习,可以从兴趣等各方面进行引导,没错,是引导,而不是逼迫。没有一颗珍珠的闪光,是靠别人涂抹上去的。


推荐阅读:中国消费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