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房企“高周转”风潮下 实地集团却在默默打磨产品质量

来源:时间:2020-08-28 15:55:06 阅读:-

近几年,在头部房企的带领下,房产行业掀起“高周转”的风潮,随之而来的是住宅质量的下降。有一家房企,却不赶“高周转”时髦、不赚快钱,选择默默投入时间、金钱用心打磨产品品质,它就是主打智慧人居的粤派房企后起之秀——实地集团。


与高周转天然保持距离

今年315晚会,多家知名房企因房屋质量问题被央视点名曝光,再一次引发社会对于这一问题的关注和讨论。事实上,近年来各种房产质量问题呈上升趋势,类似天花脱落、墙壁空鼓、卫生间漏水、窗户漏水等似乎已经是司空见惯的“小”问题,不少知名房企还被曝出在建过程中出现楼房垮塌等重大安全事故。

质量问题频发背后,是地产行业近几年兴起的“高周转”之风: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快速拿地、快速开盘、快速施工、快速回款。有知名房企要求从拿地到开盘不超3个月,速度之快令人乍舌。

在行业对“高周转”趋之若鹜的背景下,却也有特立独行的“清流”。

实地惠州常春藤洋房

作为一家2006年从广州出发的新锐房地产公司,实地集团以科技地产、智慧人居在行业中快速崛起。以科技赋能打造智慧人居,要求在产品品质上不能妥协,实地集团似乎天然与“高周转”保持着距离。在实地看来,无论何时,产品品质都是一家公司的立身之本,“高周转”绝不能以牺牲产品品质、损害消费者利益为代价。


细节处见品质真章

据了解,实地集团把质量作为项目的生命线,从建筑材料到建筑设备的选择,到施工工艺的创新,再到施工流程的管理上,均束之以高标准,在全国各个大区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四新技术”的应用。对无论定位高档还是中档的所有项目,一律以最严格的品质标准进行验收。并且在内部定期举办施工质量评比,从集团层面不断强化各个项目的质量意识。

细节见真章,消费者的痛点就是努力的方向。卫生间、厨房等区域漏水、渗水是消费者最常遇到的房产质量问题之一,今年315,几大房产公司项目也都在这一点栽了跟头。为解决漏水问题,实地集团结合行业标杆企业的做法编制《实地集团防水做法图集》,并不断完善,目前已经发布到第四版,防水材料全部使用“东方雨虹”的产品,还全面推广成品止水节的应用,在建筑过程中预埋成品止水节,相对传统的预留洞口及吊洞封堵的方式,止水节与墙体和通水管道咬合度更高,避免了后期渗漏风险。实地集团安阳紫薇公馆等项目普遍使用了该工艺,让消费者无后顾之忧。

而针对房产常见的墙体空鼓问题,实地集团则在周口九里香堤、遵义君兰国际等项目上普遍应用新型材料——轻质抹灰石膏。相对于传统水泥砂浆,轻质抹灰石膏具备更好的膨胀性和粘结性,避免空鼓;同时由于抹灰石膏的材料特性,排湿、吸湿性能均优于传统材料,在保温、隔音方面也表现优异。

在施工工艺上,实地集团全面推广铝模施工。相对于传统的钢模或木模,铝模拼缝少,精度高,有效提高施工质量的同时,拆模后也能更好地保证墙体表面平整光洁。同时为了减少施工过程中对于墙体完整性的损伤以及对室内作业的干扰,实地集团还在行业中率先落地新型悬挑型钢外脚手架的应用,既减少了外墙渗漏风险同时又提升了工效。

作为实地集团的代表项目之一——重庆永川蔷薇国际项目,全面应用了上述“四新技术”,实现了产品品质、施工工期的良好平衡。

重庆永川蔷薇国际项目高精砌块成型效果良好

严格管理推动高标准落地

不同于其他行业,住宅产品涉及到的环节、细节繁多,也更容易受到人力因素干扰。打造优质的住宅产品,需要的不仅仅是在材料、工艺、技术上的投入,还要求极高的对施工流程、施工人员的管理能力。在项目工程管理上,实地集团也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实行数据化、透明化、信息化管理,以高标准的管理推动质量标准的落地。

以珞璜实地·蔷薇熙岸项目为例,在施工现场,主要出入口位置使用二维码交底,施工工人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够一目了然获悉工程特点、技术质量要求、施工方法等信息;同时,在楼栋主要出入口位置设置实测实量公示栏,跟随施工进度及时更新,起到对工程质量实时监督的作用。

凭借对工程质量的严格要求和高标准交付,实地集团的项目获得许多实实在在的奖项。遵义实地蔷薇国际二期项目获得“2018年度贵州省建筑工程优质质量结构工程杯竞赛奖”,该奖项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是对实地项目质量的最好肯定。

实地集团获得2018年度贵州省建筑工程优质质量结构工程杯竞赛奖

在保证建筑质量的基础之上,顺应绿色环保的趋势,实地集团也积极推广环保材料、环保工艺的应用,打造“绿色”建筑。实地集团安阳紫薇公馆项目外墙率先应用结构保温一体化体系,不仅具有优秀的保温防火性能,还延长了外墙保温层的使用寿命,避免外墙更新造成的材料浪费。宝坻海棠雅著项目公共区域选用天然石材,环保油漆,做到0甲醛,更环保。

实地之所以能够在行业中快速崭露头角,获得市场消费者认可,凭借的正是对质量毫不妥协的要求,和对智慧社区孜孜不断的追求。

如同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所说:“房地产行业的‘快周转’告一段落,行业的竞争将回归产品和服务。”在告别高增长的新周期,企业只有提升产品质量、服务能力,才能在新周期中实现持续、稳健、高质量地发展。




推荐阅读:红妆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