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双十一没换机?快选一款清理软件拯救手机卡慢

来源:时间:2020-07-26 04:12:09 阅读:-

每年双十一都是换机之时,高速CPU、四核/八核、大容量内存、性能跑分无不指向超快运行速度,但并不是所有用户都能在这个季节换新机,再回头看看已被自己玩“坏”的手机,虽然能用但由于使用时间长早已卡慢,因此使用清理软件实时对手机进行清理才是王道,今天我们就通过市面上主流的360清理大师、一键清理大师、猎豹清理大师三款软件,来评测到底哪款才能对手机进行无死角式垃圾清理,帮我们的爱机瘦身。

参测产品:

双十一没换机?快选一款清理软件拯救手机卡慢

一、 利用不常用软件释放空间测试

目前清理软件产品逐渐成熟,均包括对手机系统垃圾、缓存垃圾、内存、大文件、软件这几大块,而作为占据内存大部分的软件,多数并不能安装至外置存储卡,不得不占用手机内存过多空间,因此不少用户在面对手机中的数十款甚至上百款软件时,发出感慨:真不知该清理哪个!本次测试我们也着重关注对软件管理的清理,以达到清理垃圾不留死角,加速手机运行效率的目的。

双十一没换机?快选一款清理软件拯救手机卡慢

图1: 360清理大师、一键清理大师、猎豹清理大师清理不常用软件功能测试

测试中发现,参测三款产品均具备通过管理软件释放手机空间功能,360清理大师的不常用软件管理功能,不仅会把用户不常使用的软件按频率由低到高排序,还会显示哪些“很久未使用”,距离近的则显示哪些多少天未使用。猎豹清理大师功能与360清理大师功类似,但并不会以频率高低显示排序。一键清理大师虽然没有不常用软件管理,但支持功能重复冗余应用及耗费资源软件(耗电/耗内存/耗流量软件)管理。

据此,我们得出如下表格:

双十一没换机?快选一款清理软件拯救手机卡慢

图2:利用不常用软件释放空间测试表格

二、清理手机垃圾功能是否全面测试

而从清理垃圾全面性看,三款参测产品对垃圾清理、释放系统内存、清理软件及安装包以及清理隐私方面的功能支持较好,针对清理图库缩略图目前仅360清理大师以及一键清理大师支持,清理广告垃圾以及清理SD卡回收站仅360清理大师一款产品支持。

双十一没换机?快选一款清理软件拯救手机卡慢

图3:360清理大师、一键清理大师、猎豹清理大师清理功能全览

同时可以看出,在首页针对检测出各类垃圾后,360清理大师还会显示不常用软件管理项列出,以求在不影响用户使用手机时,最大限度快速释放手机最大空间。而一键清理大师以及猎豹清理大师的布局则为一些基本清理项,并不是按用户迫切清理垃圾程度进行版面布局,清理体验效果欠佳。

据此,我们得出如下表格:

双十一没换机?快选一款清理软件拯救手机卡慢

图4:清理手机垃圾功能是否全面测试

最终得出结果:

双十一没换机?快选一款清理软件拯救手机卡慢

图5:三款清理软件综合得分

测试总结

对于大量占据内存的软件,我们急需要一种快速释放手机空间的办法。360清理大师和猎豹清理大师的不常用软件管理,很好解决了以这一问题,同时360清理大师还会按软件使用频率由低到高显示天数排序,可谓非常用心,而一键清理大师的重复冗余应用及耗费资源软件(耗电/耗内存/耗流量软件)管理也颇具特色。

在检测参测产品清理垃圾功能是否全面上,三款产品均具备清理垃圾、释放系统内存等常见清理项,此外,360清理大师的清理广告垃圾、清理SD卡回收站等更独显手机垃圾清理无死角特点。最终,360清理大师以9分成绩取得本次测试第一,一键清理大师、猎豹清理大师分别以7分、6分位居第二、第三位。当前清理软件在功能上还是颇为丰富的,但还需要更多深入用户,才能为手机清理带来更好体验效果。

推荐阅读:小米ai音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