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2014国产旗舰机大盘点:哪个更吸引你?

来源:时间:2020-07-25 04:15:30 阅读:-

转眼之间,已经到了2014年的年末了,回想这一年的手机圈,可谓是烽火四起,各个厂家之间的明争暗斗一直是没有停止过,国产手机在这一年可谓是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手机新品是一个接一个的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有老品牌的旗舰继续, 更有新品牌凶猛来袭,那么这么多手机,究竟吸引大家的地方在何处呢?

首先,谈到手机,第一个被大家关心的当然是手机的外观,这是大家直观上第一个可以感受的到的东西,一部手机外观的好坏对于用户是否会购买产生了绝大部分的作用。锤子手机,作为一个新兴品牌,从刚一发布就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它的外观更是破天荒的使用了3个物理按键,并且手机两侧全部都有音量按键。锤子的这些设计在其他国产手机上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这个让老罗引以为傲的设计也是为他的锤子手机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在这个手机同质化严重的年代,锤子的创新是令人敬佩的,但是方法却用错了,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国产手机上外观比较不错的魅族算一个,魅族MX4的前面板设计的非常漂亮,不过这里也不得不吐槽下魅族手机的后背,真的是难以接受,希望魅族可以在MX5的时候改进下吧!

2014国产旗舰机大盘点:哪个更吸引你?

其他国产手机,vivo和OPPO的外观上也一直都是很不错的,每一款几乎都是精品,vivo最新发布的vivo X5 Max更是把超薄手机的定义重新给延伸了。华为的Mate7的外观也是受到了不少人追捧的,其爵士高端的形象让人为之折服,可惜是个买不到的货。对于一加、IUNI等品牌来说,还需要更多的磨练发展,期待明年有更好的表现。

外在的东西谈完,那么另一个吸引大家的地方也就是手机配置了。去年手机配置上还是良莠不齐,但是在互联网时代,瞬息万变,今年的旗舰机的配置几乎都差不多,同样的顶配设计,真正在手机配置上一分高下的话还是比较难的,那么就要拼系统服务了。国内目前比较出名的手机系统就是MIUI、Color、锤子Os、乐蛙等,用户群体最多的是小米的MIUI,Color的是以OPPO、一加为代表的厂商,锤子的基本只是锤子手机在用,乐蛙的就是很杂乱的了,适配的比较多。系统体验上,MIUI确实高于其他的系统,不过别的手机刷了MIUI后,同样的手机配置,体验也不如小米,不知道小米适配的时候是不是留了一手。

2014国产旗舰机大盘点:哪个更吸引你?

接下来就是价格了,今年手机厂商们搏斗的价位就是2000元档,几乎全是1999元的售价,让消费者们也是感到比较纠结,不知道选择哪个手机好。小米一直都是打价格战胜出的,以前的小米系列还有红米都是靠这样起来的,可是今年小米的处境就是比较尴尬,大家都是这个价格,没有价格上的优势了,所以今年小米手机一直被打压的比较厉害。作为有情怀的锤子手机,老罗刚一开始在价格上也是玩了个大招,3k元的价格,让锤子手机成了众矢之的,大家都把矛头指向了锤子,你一个国产手机竟然卖3K元,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不管怎样,锤子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现在也是无奈的把价格降为了1998元,不知是为了下一代产品铺路还是情怀遭遇现实的无奈呢?

2014国产旗舰机大盘点:哪个更吸引你?

目前国产手机们爱玩的另一个秘诀就是发布会,现在的发布会越来越辉煌绚丽,不止是简简单单的找个场地,发布个手机那么简单。就拿vivo前几天举行的发布会来说,从邀请函开始就做足了功夫,一个个邀请函的寄送充满了神秘感,最后乌克丽丽的出现更是让人直呼:vivo土豪啊!发布会现场也是大玩娱乐,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发布会开头不请个乐团唱首歌就不是发布会了,而vivo更是在发布会过程中,通过小品的形式给大家展示新机的特性,更加的生动,不过小心大家只顾着看小品而忽视了发布会本身。

总而言之,2014年的国产手机,遍地开花,发展势头非常的不错,国产手机走出国门奔向国际市场的日子并不远了。打价格战、外观技术提升、情怀和现实的碰撞、发布会搞噱头,让大家在2014年感受到了太多太多,也希望2015年国产手机可以更上一个台阶,期待更多更棒的手机出现!

推荐阅读:诺基亚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