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大家熟知的手机品牌,都是哪些厂商制造的呢?!

来源:时间:2021-01-21 07:13:22 阅读:-

作为大家所熟知的苹果,华为,三星,vivo,小米这些品牌手机,他们的手机是哪些厂商制造的呢?

大家熟知的手机品牌,都是哪些厂商制造的呢?

三星:有一套完整的手机生产体系,从研发到生产完全是依靠自己完成,只把极少数部件交由第三方完成。对于屏幕或者手机处理器这样的核心部件,三星不仅只生产三星的猎户座,甚至苹果的A11、华为的麒麟芯片都是由三星代工。

大家熟知的手机品牌,都是哪些厂商制造的呢?

华为:有自己的工厂,但是工厂无法完成像CPU、屏幕这样精密部件的生产,更多的是电路板的印刷和手机部件的组装,由于产能的不足,华为自己手机的许多业务也是交由第三方处理。华为旗下的荣耀手机,同样采用华为手机的生产线,但是两个品牌不是隶属关系,独自运营,互不干涉!

苹果:到目前为止仅有一家位于爱尔兰的工厂负责对iMac电脑进行组装,而苹果卖的最好的iPhone完全承包给第三方公司,分别是三星、索尼、夏普,然后由富士康进行组装,苹果负责设计工作。

OPPO、VIVO:算是如今国产手机阵营中为数不多的几个有自家工厂的手机公司,但是自家工厂也不可能做到100%自主设计自主制造,在屏幕内存摄像头处理器上仍需要其它供应商的支持,自家工厂也是负责最后的组装环节。

小米:小米并没有在国内建厂,完全依托第三方工厂授权生产,所以一直以来小米被人诟病说只是技术整合商并无技术,但是大众所不知道的是小米在印度市场看准人工成本已经在印度开设了六家工厂,所以目前在印度销售的小米手机95%都是小米自己的工厂所生产。

大家熟知的手机品牌,都是哪些厂商制造的呢?

中兴:中兴和华为一样,都拥有自己的加工厂,但是核心部件都是依赖第三方进口,尤其是最近美国对中兴的限制,对中兴产能造成了重大影响,中兴旗下的努比亚手机同样采用中兴生产线,但是努比亚品牌独自运营,不过努比亚手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不知还能坚持多久。

酷派:同样拥有自己的的加工厂,但是酷派算是一个比较苦逼的品牌了,同360合作生产奇酷手机,但是后来乐视入股酷派,生产乐视手机和酷派手机,可是被乐视债务危机彻底害惨了。如今的独立发展艰难度日。

金立:是一家专业手机研发、加工生产、内外销同步进行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同样拥有自己的加工厂,也是采用组装生产模式。但是同样遭受债务危机的金立,销量惨淡,很多店面已经下架金立产品。

大家熟知的手机品牌,都是哪些厂商制造的呢?

其余的一些品牌几乎全部采用公司研发设计,由第三方代加工生产模式,比如锤子手机、一加手机、魅族手机、美图手机、360手机等品牌。手机代工厂有富士康和比亚迪两家大厂几乎垄断了手机代加工产业。

以此看来,很多知名手机公司都有自家的工厂,但是都有业务委托于第三方公司,实现的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样的局面。

推荐阅读:山西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