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首届大麦青稞多元化产品产销对接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时间:2024-01-24 15:14:05 阅读:-

1月14日下午,由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浙江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光华农参(北京)科技发展中心协办的首届大麦青稞体系多元化产品推介与产销对接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设主旨报告、产品推介、圆桌论坛与产销对接签约等环节,全国大麦青稞科研、市场领域专家,品牌商、采购商等产业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会交流

主旨报告环节,中国面包国家队主教练王子就《用中国的原材料做世界的面包,青稞烘焙产业化无限可能》分享以青稞为特色原料,在世界烘焙比赛中拔得头筹的心得体会与产业愿景。



中国面包国家队主教练、世界面包锦标赛冠军 王子



元一智库农研中心主任、农参总编辑 铁丁


铁丁以《大麦青稞企业如何做好品牌建设》为主题,从品牌生态学的角度,对大麦青稞产业发展如何做好品牌建设和营销推广提供了独到见解。



国家大麦青稞体系功能研究室主任、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科学家 佘永新


佘永新以《青稞活性成分健康功效最新研究进展》为主题,介绍了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在营养健康产品开发方面的创新突破。

在产品推介环节,西藏奇正青稞、青海天佑德集团、甘南云端羚城、四川阿坝托岗青稞、乡博汇等大麦青稞企业代表各自介绍了企业的产品研发理念及明星产品。



随后,大会安排了产品交流品鉴、企业意向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促进研发团队和加工、营销企业等一起交流互动,加强了大麦青稞行业的凝聚力。



签约仪式



国家大麦青稞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郭刚刚主持“大麦青稞产品开发及品牌建设”圆桌论坛主题讨论,邀请浙江大学朱睦元教授,元一智库农研中心主任铁丁老师,王子主教练,西藏奇正青稞董事长程若琼,青海省天佑德集团研究院院长杜艳、西藏稞研创始人章源,乡博汇副秘书长唐国连等共同参与。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国家大麦青稞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 郭刚刚


铁丁从品牌建设的角度提出青稞产业需要从年轻人的角度做出产品,以好品质为前提,加强青稞文化的传播,先做大产业再建立品牌;王子从烘焙产业和带动藏区就业的角度分析了大麦青稞如何“走出去”的途径,注重人才培养,做具有中国特色的青稞产品和品牌;程若琼提出大麦青稞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形成产业集群化,改善运输条件,搭上新媒体销售平台的“顺风车”助力大麦青稞做大做强;杜艳指出健康食品是青稞产业的核心,提升行业的热度的关键在于政府、企业、科研的团结发展,要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做大产业;章源提出“慢、难、精”的发展原则,从全产业发展的高度看待大麦青稞的潜力,做精产品,做强品质;唐国连提出青稞的销售要关注市场反馈,以需定产,重视全球的推广传播,做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郭刚刚对国家大麦青稞体系要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加强青稞品质育种、优质原料生产供应体系保障、有青稞特质的有辨识度的产品创新开发等方面加强攻关,助力企业优质产品推出和优秀品牌培育,汇聚初升的力量,助推优秀企业的成长,从而带动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旨在打通大麦青稞全产业链,助力2024年大麦青稞产业以崭新的姿态形成更强的竞争力,用现代科技和新颖的文化重新诠释青稞的故事,提升行业热度,打造优质青稞品牌,为藏区和西部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强国的远大目标提供全产业链科技支撑。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郝建秦高级工程师主持会议,农参作为首席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