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北京怡和嘉业专业治疗鼾症,让呼吸更顺畅舒适!

来源:时间:2022-04-20 17:36:04 阅读:-

      人,都渴望成功!于是我们加班熬夜,不辞辛苦,以消耗健康为代价完成一个又一个KPI。殊不知,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白天可以有说有笑,晚上还能睡个好觉!对鼾症患者来说,睡个好觉才是他们今年乃至人生的终极KPI!对于患者来说,早发现早治疗才是正解,治疗鼾症,北京怡和嘉业是认真的!

      在绝大多数人的认知中,“沾枕头鼾声马上就响起”是一种高质量睡眠的表现,然而他们的床友却痛苦不堪,晚上睡觉被吵到怀疑人生。对此,北京怡和嘉业产品经理指出,其实这正是鼾症患者常见的外在表现!在鼾症患者眼里,自己仿佛睡了个“假觉”。

      鼾症是病,严重了还能要人命

      鼾症不仅影响睡眠质量,时间久了,还会诱发或引起多种疾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心率失常等,严重者可危及生命。据报道,全球每天大约有3000人因打鼾所致的疾病而死亡。除此之外,晚上鼾声如雷,严重影响其他人的睡眠,影响社交关系,家庭和谐!

      说到这,要敲黑板划重点了!鼾症,一般又称打呼噜、打鼾、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在这里,我们想要告诉大家的是,打呼噜不一定是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但是打呼噜确实是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一个症状。所以,睡眠过程中伴有打呼噜症状的人士要注意了,你有可能就是鼾症患者!

      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分型,先诊断后治疗

      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分为中枢型、阻塞型以及混合型,其中大部分患者为阻塞型。有人形象地把人体的上呼吸道部位比喻成一条河流,在这条河道中任何一个狭窄的地方都能够引发鼾症。如果这些地方氧气通过率较低,患者呼吸困难,就会发出打呼噜的声音,而鼻子、咽喉则是最容易被堵塞的地方。当发现自己有严重的呼吸睡眠暂停症状时,应及时就医诊断后治疗。

      自我诊断or医学诊断?

      要判断自己是否属于鼾症患者,就要看看自己有没有以下症状:

      1.打鼾声音响亮,鼾声不规则,时而间断;因憋气或喘息从睡眠中惊醒。

      2.白天乏力嗜睡,严重的患者在开会、聊天、开车时都会出现打瞌睡的情况。

      3.头痛,由于缺氧而导致晨起头痛。

      4.性格变化和其他系统并发症,包括脾气暴躁、智力和记忆力减退,严重者可引起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则需要到医院就医,做呼吸睡眠监测,进一步明确是哪种类型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北京怡和嘉业多导睡眠呼吸监测仪,能够对患者的睡眠分期、呼吸暂停、低通气及睡眠相关微觉醒、心率等等进行全面的监测和分析,是国际公认的诊断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金标准”。

      治疗鼾症,我们是认真的

      家用呼吸机是治疗鼾症比较普遍的方式,很多严重打鼾的朋友去看医生,在做完睡眠监测后,医生都会建议购买一台家用呼吸机回家使用,睡觉时佩戴。目前家用睡眠呼吸机类型可以分为单水平和双水平,机型不同,包含的模式也不相同,舒适度自然也就有所差别。

      CPAP模式是鼾症患者最基础的治疗模式,目前所有治疗鼾症的呼吸机都有这个模式。

      全自动Auto CPAP模式是目前治疗鼾症的主流款,治疗过程更舒适。

      全自动Auto S模式双水平呼吸机更加智能,重度鼾症患者、肥胖患者更适合这种治疗模式。

      北京怡和嘉业产品研发人员指出,此选型指南仅作为参考使用,建议鼾声如雷的朋友去医院做一下睡眠监测,精确诊断自己的睡眠和打鼾情况,根据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法国思想家伏尔泰说:“上帝为了补偿人间诸般烦恼事,给了我们希望和睡眠。”对鼾症患者而言,他们从睡眠那里丢掉的时间,终将逃不过上帝的法眼,会以另外一种形式补偿给他们,愿你们在年终复盘时都能完成自己的“睡眠KPI”。

      参考资料:

      1. 预警睡眠障碍,让“鼾症”回归“酣眠”《人民网》

      2. 全球每天3000人因打鼾死亡 惊悚!《搜狐网》

      3.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诊断与治疗《ENT时空》

      4. 鼾症的自我诊断《中山六院睡眠中心》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