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款款皆爆款的秘密:从吉利的CMA高端系列读懂中国汽车新旗舰

来源:时间:2021-07-23 11:04:08 阅读:-

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至今数十年,自主品牌在造车技术、经验积累、产品品质等方面完成了蜕变。千禧年后,中国汽车品牌的向上之路蛰伏多年,品牌价值向上突破一直是国产车努力的方向。品牌价值与产品品质深度绑定,想超越合资品牌完成跨越,还需要自主品牌拥有旗舰产品。



模块化架构造车时代,CMA超级母体展现科技吉利4.0

100多年前汽车从金属敲击声中诞生,造车1.0时代是一个非标准化的“手工作坊时代”,每辆汽车都是独一无二的手工产物,所有零部件都要单独制作。流水线与零件标准化的造车2.0时代,大幅度提升了汽车生产效率,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但每条流水线只能生产一种车型,想增加车型就必须增加生产线。随着模块化概念引入,生产平台造车3.0时代拉开序幕,把底盘、车身、电子电器分别做成通用模块,级别、功能和性能相近的车型开始了共平台生产,大幅降低新车研发成本,加速了新产品的投放与生产速度。



5G商用化、物联网爆发、大数据与云计算将智能制造提升到了新维度,集成和共享的科技4.0架构化造车时代被吉利汽车引入,CMA超级母体颠覆了传统造车思维,从安全、健康、智能、性能与节能五大基因角度,诠释了未来的汽车智能化生产。通过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概念引入,CMA架构下打造出的星瑞、星越S与星越L等“星系列”产品,款款皆是爆款产品,在新能源电气化趋势显著的当下,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开启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旗舰时代。

斩获2021中国年度车大奖,吉利CMA旗舰获最高认可

随着百万销量达成,CMA架构产品频频斩获大奖。由国内41位权威媒体评委,经过三轮的严苛测试并投票选出的“2021中国年度车”,由吉利星瑞以179分摘得。凭借领先的电子电气化架构、高于合资的统一品质及世界顶级的安全性能,中国家轿颠覆者——吉利星瑞凭借绝对领先的优势问鼎。家轿唯一全系标配2.0TD豪华动力,2800mm轴距与1869mm车宽、10扬声器BOSE音响、高级香氛系统、无级变色呼吸氛围灯,让星瑞打破了家轿标准上限,全面超越合资品牌产品价值,实现行业首个整车OTA的燃油车,无需用户多花一分钱,重新定义了中国家轿的标杆水准。



星瑞月销过万,星越L上市前订单就超3万,星越热销海外。6月,“中国星”高端系列销量13269辆,上半年携手贡献77230辆。随着CMA架构产品的持续热销,星越L以中国星旗舰SUV之势上市,与中国高性能SUV星越S、中国家轿颠覆者星瑞集结成军,形成中国旗舰最强阵容。借此契机,吉利汽车正式发布“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命名“中国星”,迈入科技吉利4.0全新阶段,发布“因快乐而伟大”吉利品牌全新品牌价值主张,旨在以高端产品大众化为目标,向市场传递“选世界一流好车,认准CMA就对了”的黄金法则。这是建立在产品均价达到15.4万元的基础上,中国星已经深入合资品牌产品的“价格腹地”,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破的旗舰系列产品。在践行“让世界充满吉利”愿景的路上,吉利汽车开辟世界级高端新赛道,深耕全球市场,立志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把中国汽车做大做强。

中国汽车品牌需要旗舰系列,吉利CMA扛起自主品牌大旗

中国品牌向上之路曾经一度寄希望于全新子品牌,在自主新品牌不断向上尝试后,我们会发现中国汽车真的不缺品牌,而是缺少一个打破圈层的系列旗舰产品。就如同中国篮球需要姚明,中国田径需要刘翔一样,中国汽车就需要像吉利CMA架构这样的旗舰产品。旗舰领军人物能够使行业得到全面关注,旗舰车型产品能够让消费者打破旧有标签印象,让自主品牌能够随产品突破价值天花板。



以往旧有的以品牌破圈层以大博小,往往品牌上不去产品高不成低不就,现在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出的旗舰星系列产品,以架构为武器赋能产品,用旗舰产品刺破了品牌价值壁垒,带给了中国汽车行业新的视角与思考。电气化、全球化是自主汽车品牌做大做强的最终归宿,品牌价值靠旗舰产品向上突破,把握新能源趋势很重要,但自主品牌在战略转型上不可操之过急,过早盲目选择单条腿走路。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日趋饱和,新能源电气化趋势貌似成了未来的大方向。而现实情况下,燃油车的基盘销量告诉我们,燃油车在今后的十年甚至二十年内依旧是主流,并且在未来的很长时间,这个现象依旧存在。国内汽车市场的新能源电气化趋势不可逆转,但短时期内新能源与传统燃油双腿走路依然是主基调,随着小米、滴滴、苹果等一众跨界玩家开始入场,中国乘用车市场开始更加热闹起来,在汽车行业看到生机的同时,对于传统自主品牌而言面临的压力更大。与传统对手不同,经历过更为残酷的互联网战场洗礼,手握重金的跨界玩家们面对竞争会更加“残忍”。寄希望于中国汽车品牌能够持续向上,在向新能源过渡的同时,能够不断涌现出更多的“吉利”、更多的“CMA”与更多的“旗舰”,为中国汽车品牌打造出新的红色时代。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