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Android Q将原生支持Vulkan,安卓手机和手游的春天?!

来源:时间:2021-01-25 08:54:59 阅读:-

[ 钉科技报道 ] 有消息称,来自XDA的挖掘显示,包括谷歌Pixel、小米8 SE等终端都被证实在悄悄测试Android Q系统,并且Android Q将支持ANGLE引擎。

Android Q将原生支持Vulkan,安卓手机和手游的春天?

ANGLE即“Almost Native Graphics Layer Engine”,其用于将WebGL和OpenGL ES代码转化为本地硬件支持的底层API,比如在Windows上将OpenGL转为Direct3D,看来第一版开发者预览版Android Q的发布已经不远了。

资料显示,谷歌从2016年的Android N(安卓7.0)开始支持Vulkan API,如果Android Q能够原生支持Vulkan,在系统界面下也使用这一API,再拥有ANGLE支持,那么对于系统、游戏的流畅度体验还有游戏的开发都是一个进步。

前段时间《王者荣耀》就发布了Vulkan版本,其带给大家流畅的游戏体验也让大家印象深刻,其实Vulkan早已内置于windows平台下的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内,大家对于这方面的体验也是有所感知。

此前魅族X8首发王者荣耀vulkan版本,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话题性,钉科技认为,Android Q原生支持Vulkan,首发的手机品牌和手游或更具吸引力,带动新一波设备升级。

推荐阅读:杭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