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奇酷手机早已域名保护 周鸿祎秘密布局智能硬件

来源:时间:2020-07-19 10:56:04 阅读:-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360即将推出的手机名称将各取“奇虎”与“酷派”两家公司名称中的一个字,组成“奇酷”品牌。业内人士认为,“奇酷”品牌融合了两家公司各自的特点。也有媒体认为,“奇酷”并非手机最终的品牌名称。就在各家报道众说纷纭之际,第一域名自媒体“酷米讯”在微博上爆料称,360已于去年保护性收购了QIKU.com域名,这一域名或将用在新手机品牌上。

奇酷手机早已域名保护 周鸿祎秘密布局智能硬件

图1:域名爱好者曝光了360保护性收购qiku.com域名

图2:奇酷域名(qiku.com)早已域名保护

通过域名信息查询WHOIS可知,目前QIKU.com的确在奇虎360公司旗下,不过尚未指向任何网站与业务,仅是作为域名保护的形式,放在360公司的服务器上。就在业界纷传360新手机即将以“奇酷”作为品牌向公众露面之时,忽然有域名圈内人士爆料QIKU.com的归属问题,看来绝非空穴来风。

对于手机的名字,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微博上表示:“新手机硬件+软件折腾了近半年的时间,这是一个非常有趣&严谨的旅程,上市还需要一点时间。具体到名字,它又是一个非常个人化的选择,最终它与我喜欢的某一类人有很大关系,详情我现场解释,各种小道消息,大家就当甜点。”周鸿祎的回应既没有确认“奇酷”作为手机品牌名,也同样没有否认媒体对此的报道。

手机圈内人士认为,此次360手机的前期宣传攻势尽管相当猛烈,关于这部手机的保密工作却做得十分到位。媒体报道很多,但真假虚实让人眼花缭乱。此次QIKU.com域名所有者被曝光,相当于进一步做实了“奇酷”作为360新手机品牌名的事实。

根据此前消息,合资公司中酷派主要提供智能手机设计、制造、供应链管理和售后服务等,奇虎360将提供移动应用开发和在线营销能力。另外,奇虎360还将成为酷派智能手机生态系统中核心移动服务的默认提供商,包括手机安全、移动应用商店和移动搜索等。因此,“奇酷”二合一的品牌不仅能够代表年轻人“新奇酷”的心理诉求,也暗含了“奇虎+酷派”的黄金组合。

不过,奇虎公司旗下早已有以“奇酷”作为品牌的业务存在。追朔至2008年之前,奇酷网(www.qikoo.com)是当时全国最好的BBS搜索引擎,并同时发展出独具特色的口碑营销业务;2013年之后,奇酷网向智能硬件领域转型。不过,目前奇酷网所涉业务都与手机没有任何关系,而且此奇酷(Qikoo)也非彼奇酷(Qiku)。

在第一域名自媒体“酷米讯”的爆料微博下方,有简介为“域名爱好者”的网友评论认为,360在域名保护这方面做得真到位。的确如其所说,周鸿祎在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硬件领域布局已久,此次推出手机或只揭开了360智能硬件战略的冰山一角。

声明:IT之家网站刊登/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论证其描述。

推荐阅读:潮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