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中国人均月手机流量已达1.6GB:你每月流量是多少?

来源:时间:2020-07-28 08:40:56 阅读:-

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这三大运营商的努力下,我国拥有移动电话用户总数13.6亿,上半年净增4274万,其中4G用户达到8.88亿,普及率达65.1%,上半年净增1.18亿。对于三大运营商,正在通过优惠4G套餐,提速降费等方式,以此推动4G用户的稳定增长。

中国人均月手机流量已达1.6GB:你每月流量是多少?

同时,6月份,人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已达1591MB,比去年同期暴涨125%,当时还只有707MB。就目前来说,中国手机用户的每月平均入网流量,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1.6GB。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我国人均移动流量首次突破1GB,在整体趋势上,国内用户的月移动流量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对此,在笔者看来,这一方面来自于4G网速的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则在于平均流量单价的下降。

中国人均月手机流量已达1.6GB:你每月流量是多少?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累计新增移动通信基站32.6万个,总数达592万个,其中3G/4G基站总数达到435.3万个,占73.5%。对于移动、电信、联通这三大运营商,通过新增移动通信基站等方式,以此为智能手机用户提高良好的上网环境。而在良好的上网速率下,用户更容易观看手机视频、玩手机游戏以及使用网络语音等。凡此种种,无疑推动了用户移动流量的增长。

中国人均月手机流量已达1.6GB:你每月流量是多少?

最后,在电信业务收入结构中,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占比小幅下滑。1月-6月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4674亿元,同比增长4.6%,占电信业务收入的72.4%,较上月下滑0.1个百分点。并且,在业内人士看来,技术进步推动流量成本下降,进而在市场竞争下推动资费下降。过去两年,流量平均单价年降幅都超过30%,今年降幅更大。

推荐阅读:小米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