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内存涨价潮背景下,长鑫国产8GBDDR42666频率内存条即将上市

来源:时间:2020-04-18 09:49:40 阅读:-

来自网友的消息,长鑫存储旗下的国产单条8GB内存成品图与规格在网上曝光。早在去年下半年,长鑫存储就宣布其正在使用10G1工艺技术(19nm工艺)来制造单条4GB/8GB的内存芯片,目前成品已经被曝光。

根据此前长鑫方面的规划,其10G1工艺的4GB/8GB内存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目前来看发布日期应该就在最近。从曝光的清单来看,其8GB内存条分为台式机与笔记本两种型号,容量都是8GB,而在内存频率上达到了目前主流的DDR4-2666Hz速率,工作电压都为。

根据长鑫存储官方的透露,目前长鑫存储已经制定了至少两个10纳米级制造工艺的路线图,并计划在未来生产所有类型的DRAM。除了规划的路线图以外,长鑫存储还计划再建两个晶圆厂来提高产量。长鑫存储还将使用同样的技术将在2020年下半年制造LPDDR4X内存。该公司的技术路线图包括17nm的DDR4、LPDDR4X、DDR5和LPDDR5内存。

通过对各大电商平台内存价格的走势来看,从去年双十一到目前为止,各种规格的内存价格一直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这次长鑫国产内存条的上市,不知道是否会在价格上给消费者惊喜。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