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若正午影视拍制《李清照传》,演绎传奇女子一生,谁是最佳人选?

来源:时间:2019-12-24 13:45:25 阅读:1

李清照是我国婉约派的著名代表词人,热爱诗词的人或许会对她有较深刻的印象,之所以会提起李清照,也是源于前期由赵丽颖与冯绍峰共同主演的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午影视公司巧妙地将《明兰传》名称改用为李清照的词取代,起到了一鸣惊人的效果。当李清照的词登上银幕时,观众朋友们在恰如其分的场景就想到了李清照本人不平凡的一生也可以登上银幕,若有朝一日《李清照传》到来,谁会是最佳人选呢?

若正午影视拍制《李清照传》,演绎传奇女子一生,谁是最佳人选?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由正午影视公司拍摄,该剧对历史背景格外重视,以至于许许多多观众能够切身地融入故事,并且赵丽颖和冯绍峰共同主演和剧中的原型非常匹配,从中体现了正午影视公司独到的用人眼光。凭借正午的拍摄实力,相信如果有朝一日导演们推出《李清照传》的话,也能够得到很大程度的还原,但是关于李清照的一生,演绎起来并非易事,光是挑选演员就是非常大的一个坎。人们记忆中的李清照是"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深闺女子,是"千古风流八咏楼,江山留与后人愁"忧国忧民的豪迈女子,也是经历了大风大浪后"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愁苦女子……若要在当下挑选一位兼具李清照出众的才华、婉约古典气质、豪迈与柔弱等特点的演员恐怕难上加难。

若正午影视拍制《李清照传》,演绎传奇女子一生,谁是最佳人选?

如果李清照要被搬上银幕的话,选演员恐怕要大动干戈,她不会是当下因娱乐至上而走红的众多小花,而一定是一位典雅的如同梅花一般在暗中散发幽香的实力演员,气质与演技都要有绝对优势,就如同87版《红楼梦》一样,选用的都是最符合人物特点的演员,而非因为表面的名气与颜值。并且李清照一生当中历经了许许多多大起大落,年轻时刻的光辉与年老时候的暗淡很难由一名演员贯穿始终,因此不同年龄段选用不同的演员会起到更好的效果,这也加大了选用演员的难度。

若正午影视拍制《李清照传》,演绎传奇女子一生,谁是最佳人选?

要讲述李清照的故事,其丈夫赵明诚是不可分割重要的角色,李清照是礼部员外郞李格非的女儿,在古时是大户人家的才女,与她同样具有才华的赵明诚同样出身名门望族,他们两人的结合是真正的才子佳人,18岁的李清照嫁给赵明诚后,一段时间里过着琴棋书画、郊游踏青的悠闲幸福生活。尽管当时战乱未平,他们在烟火中举家搬迁书籍促成了一段心酸又幸福的故事。因此,要演绎《李清照传》就不得不用心挑选男主赵明诚,相比李清照的多变命运,饰演赵明诚的演员似乎更多样化,娱乐圈中不乏古装扮相出众的男星,只要气质相对清冷、演技较为出众的演员大多可以驾驭这个角色,比如今年热门的肖战或王一博等人,都兼具这样的实力。正午能够像热播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一样尊重原著,相信《李清照传》也能成为佳话。

若正午影视拍制《李清照传》,演绎传奇女子一生,谁是最佳人选?

李清照注定不是平凡女子,如果《李清照传》真的到来,大家认为谁才是最适合的演员呢?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