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张译飙戏看哭导演:成为演员时,就与明星无关了

来源:时间:2019-12-24 14:10:53 阅读:1

网上有一段张译片场飙戏看哭导演管虎的视频,它是电影《八佰》的拍摄现场。

底下网友几乎一边倒的评论这才是实力派,演技炸天,极富感染力,在不知道故事情节的前提下,已经被感动了,所以很是期待这部作品。

也有网友评论,至今都忘不了当年的“史班长”。


张译飙戏看哭导演:成为演员时,就与明星无关了


02

张译1997年至2006年服役于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话剧团。2002年,在部队排练话剧版《士兵突击》,之后机缘巧合参演了《士兵突击》的电视剧,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演员的工作。

后来我们就看到了史班长退役前去看天安门广场的片段,先是装出一副高兴的样子,然而真正看到天安门时却泣不成声,撕心裂肺,情绪彻底崩溃,走心的演绎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电视剧《鸡毛飞上天》里面,张译扮演的陈江河八年后看到骆玉珠,先是不敢相信,再仔细瞧了瞧,确定真的是玉珠之后,隔着站台,陈江河拼命拍打着车窗,想喊又喊不出来。

多年后重逢的意外、惊喜、紧张、不知所措,各种丰富的感情相互交融在一起,被他演绎地淋漓尽致,让人折服于他的演技。

从电视剧到电影,张译塑造了太多的荧屏形象,每一个都令人印象深刻,每一次的演绎,都是又一次对演技的打磨,都是一次挑战,都是一次自我完善。

凭借《鸡毛飞上天》成为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2018电视剧品质盛典大会上张译获得了年度匠心表演巨星的奖项;参演张艺谋导演的《一秒钟》入围柏林电影节。

每一次得奖,都是大众和业界对张译演技的肯定,可谓是实至名归。


张译飙戏看哭导演:成为演员时,就与明星无关了


03

其实张译的演员之路并不顺畅,但是他身上有着认真,不妥协的劲头,并且严格要求自己,“态度决定高度”。

非科班出身的他,跑过十年的龙套。无戏可拍时,一天两天不算什么,但是一年两年,难免会对自己产生疑惑。

张译北漂的那段日子,根本没有资格进剧组,只能不停地给剧组投简历,这一投就是十年,他甚至一度认为自己的工作不是演戏而是投简历。

只要一旦有机会,他会珍惜每一个角色,不管别人说什么,只管认真演戏,可以为角色做任何事情。因为剧情需要,导演说要看到张译的颧骨,他就每天只吃一顿饭,这一顿饭其实是一根黄瓜,后来拍戏时,身高一米七八的他,体重只有110斤。

拍摄《鸡毛飞上天》时,有一段戏需要表现出气喘吁吁的状态,开机前张译在那个山坡上一直来回跑,直到自己真的是那个状态才开拍。

这是一个演员对待工作应有的态度。


张译飙戏看哭导演:成为演员时,就与明星无关了


04

演员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演技,演技是需要下功夫打磨的,从内心出发,把握角色的身份和心理活动,张译做到了。

他在《人物周刊》采访中提到,表演是要真听真看真感觉,体验到了才能演,体验不到宁可不演。但是有时候时间紧,情况特殊,剧组上百号人协同工作,不可能所有人都等演员进入状态了再开拍。那怎么办呢?

他说自己是一个方法派为主的演员,可以通过外部表情,眼神,动作,生理反应等来做到“形似”,但是观众又很聪明,不能让观众看出来自己内心是空的,假的,所以要想办法来掩饰自己的内在。

换句话说,演员通过外在方法让观众相信自己内心成功地体验到剧中人物的状态,这才是一个合格的演员。

整个访谈中不急不躁,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娓娓道来,像个孩子一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讲述自己对表演的理解和感悟,坚定的眼神让人相信眼前的这个人可以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张译只想遵守一个演员的本分,却早已超出了这个境界,这就是一个演员打磨自己,提高演技的最高境界。

张译飙戏看哭导演:成为演员时,就与明星无关了


05

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上也不例外。央视#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有一段关于演员张译的采访,张译生于1978年,经历过买米买面用粮票、大葱当蔬菜的生活,有过十年军旅生涯。

当他开始面对社会,开始思考人生,开始面对未来解决困难时所有的方案等等,大部分都得益于部队。

虽然从部队转业,但是仍然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显然是浮躁的娱乐圈里的一股清流。

四十年来,张译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的方向,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见证了祖国的发展过程,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这是一个演员对自己更高的要求,感恩祖国回馈社会。

张译飙戏看哭导演:成为演员时,就与明星无关了


06

张译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有过无戏可演的尴尬,一度对自己产生怀疑,但他“能从打击中获得重生”,他用勤奋和努力证明来自己。

十年的战友话剧团的经历,让张译看淡了名利,他很清楚演员和明星的区别,潜心钻研演技,从不炒作,不立人设,没有绯闻,踏踏实实用作品说话。

有网友说张译是“丑帅丑帅”的。其实作为一个演员,颜值并不重要,演技,自身的魅力才是最重要的。

张译说过:当过兵的人,骨子里的东西是不会变的,部队里看似严苛的条条框框、纪律条令,会伴随自己一生。

他身上有中国军人的风骨!


张译飙戏看哭导演:成为演员时,就与明星无关了


作者:西北狼,热爱写字,热爱生活。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