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手机屏幕知识点,哪种屏幕更好?

来源:时间:2020-05-12 06:55:19 阅读:-

现如今,在手机市场中,主流的手机屏幕主要分为OLED屏与LCD屏。

LCD在显示时需要背光的支持,而且光要透过两层玻璃与基板与各种光学膜片、配向膜、彩色滤光片来产生偏光,在亮度和色彩上难免会有损失。TFT、IPS这些都是屏幕显示技术,但仍然是LCD屏幕。

TFT则是Thin-Film Transistor(薄膜晶体管)的缩写,在LCD中,TFT在玻璃基板上沉积一层薄膜当做通道区,通过薄膜晶体管技术来改善影像质量。

手机屏幕知识点,哪种屏幕更好?

IPS的全称是In-Plane Switching(也叫做Super TFT),是LCD显示屏的一个变种版本。IPS能够提供更好的颜色准确性以及更广泛的视角。而普通的LCD显示屏通常只在屏幕的正前方才显示最好的鲜果。

手机屏幕知识点,哪种屏幕更好?

时下采用LCD屏幕的手机有华为p20,HTC U12,sony xz2等为代表。

手机屏幕知识点,哪种屏幕更好?

OLED是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有机发光二极管)的缩写,与前面提到的LCD不同,OLED无需背光支持,具备自发光性,同时拥有广视角、高对比、低耗电、高反应速率以及全彩化、制程简单等优点。按照驱动方式来划分,OLED可以分为被动式OLED(PMOLED)与主动式OLED(AMOLED)。我们现在接触到的OLED屏幕,基本都是AMOLED屏幕,而AMOLED本身也是OLED的一种。Super AMOLED相比传统AMOLED而言取消了触控感应层和显示层的架构设计,直接就是原生的触控面板,从而可以带来更加灵敏的操作,响应速度是其他材质的千分之一。没有玻璃覆盖层还带来了更佳的阳光下显示效果,色彩表现力更亮丽。一加手机上搭载的OPTIC AMOLED,本质还是Super AMOLED,只不过是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校。

手机屏幕知识点,哪种屏幕更好?

采用OLED屏幕的手机为三星s9,vivo nex,oppo find X,小米8,苹果x等。

推荐阅读:苏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