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黑莓告别全键盘手机 “代言人”奥巴马也换手机了

来源:时间:2020-07-10 04:13:53 阅读:-

黑莓告别全键盘手机 “代言人”奥巴马也换手机了

本报特约记者姜乐

“愿你安息”,CNN5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加拿大知名手机厂商黑莓公司5日宣布,将停止生产其经典的全键盘黑莓手机。该公司首席运营官拉尔夫·皮尼在当日的一篇个人博文中写道,“黑莓Classic手机已经超过了市场上一部智能手机的平均寿命,我们准备好要改变这种状况,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黑莓Classic是黑莓2014年发售的全键盘智能手机。“Classic显然还不够酷,没法吸引新用户”,路透社援引研究机构“国际数据”技术分析师约翰·杰克逊的评论称,“这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实际上这个时代几年前就结束了,只有一小部分粉丝还坚持着”。

但可惜的是,这“一小部分粉丝”中最忠实的美国政府也将放弃黑莓手机。据《今日美国报》4日报道,本周美国参议院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参议院将不再接收黑莓手机,取而代之的是安卓手机和iPhone。作为黑莓最知名的“代言人”,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曾透露,他已换掉了使用7年的黑莓手机。

受Classic停产影响,加拿大当地时间6日早盘期间,黑莓股价下跌1.22%。

以全键盘为特点的黑莓手机曾风靡一时,但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黑莓已和触摸屏越来越大的智能手机发展趋势背道而驰。截至5月31日,黑莓最新三个月的财报显示,公司当期亏损6.71亿美元,其中移动手机的销售额为1.52亿美元,下降44%。黑莓手机的销量为50万部,相比之下,苹果在其最新季度共售出5100万部iPhone。

Classic停产后,黑莓将逐渐从一家手机生产商转向软件和服务提供商。据报道,到2019年,黑莓的软件业务将扩大至176亿美元规模。

推荐阅读:糖酒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