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宿松县一退伍老兵致富不忘乡邻

来源:时间:2020-07-20 08:04:16 阅读:-

宿松县二郎镇退伍老兵金红祥在深圳打拼出一片天地后,不忘反哺家乡、致富乡邻,斥资10亿元在宿松经济开发区建设南方智能电子产业园,研发生产我省第一部自主品牌智能手机。

1972年,金红祥出生于二郎镇一个农村家庭。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他高中毕业后选择了参军入伍。1995年,金红祥退伍回家后,得知以前的老班长正在深圳打拼,他也决定南下。初到深圳他只能从酒店保安做起。期间,金红祥发现不少老乡在华强北卖BP机,一天的收入有七八千元,不由得心动起来。金红祥回忆说,嗅到商机后,他很快租了一间小门面,从事BP机售卖业务。2004年,金红祥成立赛博宇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建工厂开展手机批量生产和科技研发。2006年,金红祥和他的团队跨越简单模仿,创建自主手机品牌。

目前赛博宇华公司拥有员工近万人,年产值超过60亿,拥有SOP、TETC、KOOMII等知名手机,获评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国产手机品牌。深圳创业成功后,金红祥不忘回报家乡,投资10亿元在宿松建成占地500亩的南方智能电子产业园。2015年7月1日,赛博宇华(控股)集团下属的安徽酷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投产启动仪式,全面上线运营“酷米”牌手机,标志着我省第一部自主品牌智能手机正式下线。

2015年,他和一批爱心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安徽松梓教育基金会,并任常务副理事长。三年来基金会共发放助学金42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和教师达1860人次。多年来,金红祥先后荣获中国工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手机行业创新人物、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安徽好人等荣誉。孙凯华 星级记者 刘海泉

推荐阅读:固原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