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比快更快!盘点使用激光对焦的最强拍照手机!

来源:时间:2020-07-30 10:03:33 阅读:-

手机的摄像头经过这么久的发展,目前手机的画质已经可以匹敌卡片机。可是虽然画质上去了,可是在对焦这方面往往还是采用了传统的对焦方式,对焦速度变化不大。而一种新型的对焦技术——激光对焦,因为对焦模块小、对焦迅速而越来越多厂商使用。

激光对焦的原理其实是从手机背后的对焦窗口,射出一道人眼看不见且对人体完全无害的微弱激光,其有效距离为40cm。这道激光并不会受到环境光线的干扰,因此即使在夜间也能正常功能,而不像相位对焦那样是采用专用对焦像素点,容易受到环境光线的干扰。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目前使用激光对焦的最强的拍照手机有哪些。

一:OPPO R7 Plus

比快更快!盘点使用激光对焦的最强拍照手机!作为国产手机中最早用到激光对焦的手机,OPPO R7 Plus的对焦速度是无需置疑的。即使在黑暗的情况下,OPPO R7 Plus的对焦速度最快亦可达0.3s!同时,OPPO R7 Rlus使用了索尼IMX 278感光元件,独特的RGBW像素排列方式让这块感光元件拥有更大的进光量。配合在黑暗环境下依然对焦迅速的激光对焦,其在暗光下的拍摄极为出色。

二:LG G4

比快更快!盘点使用激光对焦的最强拍照手机!近两年来LG的旗舰机定价都非常良心,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重新使用这个品牌的手机。在G3上,LG已经率先使用激光对焦技术,而同样的在LG G4上,激光对焦也被很好的保留。同时配合16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第二代光学防抖技术,G4的拍照也是非常令人满意的。LG G4也曾经在DxOMark的拍照评分中获得第一名。额是的,曾经。

三:Nexus 6P

比快更快!盘点使用激光对焦的最强拍照手机!作为谷歌的第六位亲儿子,Nexus 6P的配置是非常的抢眼的,在拍照上当然也不会含糊。Nexus 6P的摄像头采用了最新的、单位像素尺寸1.55微米的1,230万像素感光原件,光圈 f/2.0,旁边拥有 IR 激光辅助对焦系统,也就是激光对焦。可以说对焦速度也是非常的快,这几大硬件实力结合起来,拍照实力不可忽视。

四:华硕Zenfone Selfie

比快更快!盘点使用激光对焦的最强拍照手机!在10月份,华硕发布了自家新一代的手机,华硕Zenfone Selfie。相比之前华硕的机型,华硕Zenfone Selfie更加接地气,主打自拍功能,前置摄像头高达1300万像素,并配备双色温闪光灯。后置摄像头也搭配了激光对焦,拍照能力非常强悍。

盘点小结:

虽然目前来说使用激光对焦的机型比较少,毕竟需要在摄像头旁边多开一个孔,还要重新构建算法,研发和制造成本比较高。可是激光对焦拥有着普通相位对焦等对焦方式无法超越的急速对焦,在黑暗环境下两者差别更大。所以数码君建议,如果你是一个经常拍照的人,不如选择一台使用激光对焦的手机。拍照的时候,就能更为顺手的拍出好照片啦。

推荐阅读:苹果无线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