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手机突然不能开机!解决办法在这里

来源:时间:2020-05-15 11:46:44 阅读:-

一、苹果手机

情况一

如果用山寨充电宝或边打电话边充电,苹果手机是可能出现黑屏的,症状就是能打进来电话,但屏幕一直是黑的,无法进行关机重启等操作。

解决办法:同时按住Home键和关机键10秒(如果没能重启),立刻松开再按住加音键,只到开机为止。

手机突然不能开机!解决办法在这里

情况二

遇到“白苹果问题”(就是手机开机时,出现白色的苹果后就死机)。

解决办法:出现“白苹果问题”时表示系统进入了DUF模式,使用方法如下。

(1)在电脑上打开软件iTunes,将手机与电脑链接,关机。

(2)长按开机键,直到屏幕出现了苹果的LOGO(一定不要松手哦)。

(3)在按住开机键的同时,再按住Home键,一直按到苹果LOGO消失。

(4)此时松开开机键(不松开Home键),这时候电脑会提示出现进入恢复模式。

(5)iTunes提示出现恢复模式,此时按住Shift,然后选择相应的固件进行恢复即可。

二、安卓手机

安卓手机一般情况比较复杂,不过手机无法开机无外乎两种情况:硬件或者软件(系统)。

如果有外力,如摔、压、进水、过热等问题,那几乎就是硬件出了问题;如果是下载了一些软件、删除了一些系统文件、刷机后出现不能开机等,这一般都是软件或系统问题。

手机突然不能开机!解决办法在这里

情况一:手机开机有反应,但不能正常开机

这是手机开不了机最常见的状况,手机开机时有震动、声音,但屏幕一片漆黑;手机开机后一直卡在LOGO界面不能进入操作界面;还有就是手机能进入正常界面但点击什么都没有反应等,这些都是不正常开机的表现。

解决办法:

(1)检查手机电池。手机开机时有反应证明电池还在起作用,除了电池老化和进水情况,可以排除电池问题。

如果是电池老化,可以用同型号的电池试试,如果能正常开机,那就换一块电池;

如果是进水,在水还没有风干的情况下就开机,会导致电池短路,手机只会开机运行一会儿,由于短路导致电池损坏,可以等一两天手机完全风干后换一块电池试试。

如果电池没电或进入深度休眠状态(长时间不用),长充电半小时再开机试试,不行就长按电源键11秒钟以上的时间再试试。如果电池可以取下的话,可以使用万能充进行充电(强电流都能激活电池)。

手机突然不能开机!解决办法在这里

(2)检查手机屏幕。在外力破坏下导致屏幕失效,特别是一些手机本身就虚焊,特别容易出现屏幕“假不开机”问题。

这时可以轻拍手机,多拍几下,如果手机屏幕会有时不时的闪动,就表明手机只是某个线路的问题,拆机找到断开的焊点重新焊上即可,特别是手机开机时震动、声音均正常而屏幕无反应时,首先要考虑这种状况。

(3)检查是否能进入recovery,考虑刷机。上面两个都是硬件上出了问题,但手机不能完全正常开机,也可能是由软件或系统问题导致的。

如果手机只是卡在LOGO屏不动或者开机进入界面不能操作,那么要检查手机能不能进入recovery,按住电源键 音量减键,如果手机进入了以下画面,并能通过移动手机的音量 、—键移动光标,那么手机就可以通过刷机解决。

(4)终极大招。如果进入了recovery可是并不能通过音量键操作,或者压根进不了recovery,那么只能采取最后的办法了:刷官方升级包。这相当于官方强制升级,手机只要有反应就能操作。

手机突然不能开机!解决办法在这里

情况二:手机长按开机键无任何反应

解决办法:

(1)检查电池和开机键。方法见情况一。

(2)检查能否进入recovery或官方升级模式。方法如上。

(3)如果刷机把手机刷成了板砖,那就试一下官方升级的方法,实在不行就拿去维修(不过,目前好像除了酷派手外机,刷机问题官方是不给保修的)。

(4)如果上面的方法都不管用,那小编也帮不了你了,估计是手机出了大毛病,比如主板损坏了等。最后,小编热心提醒,智能手机出现任何故障,都要首先向正规厂商咨询,最好不要将手机交给非正规维修店,以免上当受骗。

手机突然不能开机!解决办法在这里

感谢您关注皓联科技!

文章来源:整理自网络

推荐阅读:绵阳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