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在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株洲在线

699元“价格屠夫”,你不知道的华硕手机正汹涌而来!

来源:时间:2020-05-28 08:22:38 阅读:-

699元“价格屠夫”,你不知道的华硕手机正汹涌而来!

华硕,坚如磐石!提起华硕,给外界的第一标签就是它的笔记本电脑,殊不知,如今其手机业务也正悄然崛起。

就在前不久,根据电子时报给出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华硕手机冲进国内手机市场份额TOP15。具体排名如下:

1、三星(25.6%)2、苹果(14.5%)3、华为(7.4%)4、联想(4.8%)5、LG(4.5%)6、小米(3.8%)7、vivo(3.5%) 8、TCL(3.3%)9、OPPO(3.2%)10、中兴(2.5%)11、索尼(2.0%)12、微软(1.7%)13、魅族(1.7%)14、酷派(1.5%)15、华硕(1.4%)

这份榜单中可看出,华硕在2015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还难以匹敌华为、小米,但和老牌的“中华酷联”阵营中的酷派(1.5%)相差不大,而华硕1.4%的份额甚至和魅族1.7%差距也不大。毕竟,华硕在2014年才切入手机领域,能取得这样的业绩,可谓形势一片大好。

与此同时,华硕电神5000手机也开始发力。但现实的手机江湖中,有新人笑,也有老人哭。这几年,国内的手机市场“天花板”显现,行业洗牌在所难免。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有人说“饱和”,有人说机会还很多;有人转战国外沃土,有人深耕自家田地。

为什么昔日的HTC、中兴、联想都败下阵去,华硕等却冲了上来?

1、2015收官:手机新兵做对了什么?

2015年,智能手机这个市场不缺乏竞争,而且充满变数。传统手机领袖历经沉浮,乐视、锤子等新品牌的不断涌入。这其中,华硕手机凭什么能如此迅速夺得自己一席之地?

在我看来,其主要做对了这几件事。

第一件,针对用户痛点追逐科技创新。如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手机,就主打用户的拍照需求,3倍光学变焦,12倍数码变焦,内置光学防抖(OIS),让用户随手可拍出清晰锐利的照片。

因为很多用户,尤其是年轻的女性用户,对手机拍照的功能是第一位的要求。这样可以说是作为手机新人,华硕手机给用户一个为什么要选择它的理由,也就是其主打的特色,借此,华硕鹰眼ZenFone Zoom手机在上市后迅速俘获一批用户。

699元“价格屠夫”,你不知道的华硕手机正汹涌而来!

第二件,就是主打性价比,这是消费者的痛点。

如,针对卡顿问题的2015年年初推出全球首款4GB手机华硕ZenFone 2,低、中、高配置,售价分别是1299元、1699元以及1999元,这和小米Note、魅族MX4、荣耀6 Plus相比,性价比更有优势。

2015年10月,华硕手机发布的华硕神拍机ZenFone Selfie、华硕ZenFone 2 镭射系列、华硕电神5000系列都主打性价比。

所谓的性价比,用自媒体人科技蟹的经典描述那就是,一面是对友商,侵掠如火之决绝;对自己,置之死地而后生;而另一面则是,对用户,恒一与之之诚意。最终利薄多销,让用户获得实惠,从对手那里夺得地盘。

2、2016年,半价销售的利器

如今华硕手机已经走完了第一阶段,接下来,华硕手机要做的就是全力攻坚大陆市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而这一切都要看产品是否为用户所买单,那么新的一年华硕准备了哪些进攻的利器呢?

目前的答案就是:极致性价比。

近日,华硕手机上市了一款针对续航短板的华硕电神5000,定价只有699元,基本上是半价上市。

纵观整个国内智能手机的江湖,华硕电神5000的价格基本达到了市面上最低(红米note2的官网价也是699元),而配置的价值是这一出售价的2倍。

具体我们不妨来看看这款手机的参数,你就能明白这一半价策略的力度。一如华硕对品质的保障,该款手机搭载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高通骁龙8916, 64位四核处理器,5.5吋大屏幕,双卡双待,尤其适合商务人群。而且这款产品之所以最晚推出,就是因为华硕对品质的要求,好的产品必须要一定的时间来打磨。

一般而言,半价销售对于一款手机产品来说无疑有着“毁灭性”的打击,可以推测,华硕电神5000在半年的时间中,定是经历了太多的磨砺,于是此番要来一场牺牲利润砸市场的壮举。毕竟,半价策略下,能让更多消费者使用这款产品,从而迅速扩大了产品的销量。

总之,2016年华硕手机已经再度出征,并携着半价的利器而来,但挑战与机遇并存,前进的道路上,前有“中、华、酷、派”为代表的国产低价位智能机围攻,后有市场强敌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环伺。对于华硕这个手机新人,其想要赢得海量用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赢得一时或许是运气,能够从容地红海泛舟,靠的是优质的产品品质、精准的用户把握。毕竟,用户买手机更愿意买成熟靠谱、经过验证的机型和品牌,这也是华硕手机未来需要不断强化的地方。

最后,我们在此不妨为所有的入局者喝彩,加油!毕竟每多一个入局者,就会让这个行业变得更加精彩。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推荐阅读:开飞行模式